奶盖bling.

“浪漫至死不渝,他们的爱亦如磐石。”

@温酒盏清茶

不定时更新,文笔不好,来提问箱玩

[祺鑫]幸福的共振

  

[祺鑫]幸福的共振


“不断寻找,幸福的共振”


温柔钢琴家马✘傲娇天才丁(24×17)



  B市,某条小巷子的某间房,丁程鑫将手中B大的录取通知书递给他的母亲,看着母亲脸上露出的微笑,丁程鑫踌躇了一会儿,开口问:“妈,我收到了B大保送的录取通知书了,我能不能…去学舞蹈…”



  丁程鑫看着母亲脸上的微笑渐渐消失了,他知道,母亲估计又要骂他了,不出所料,母亲将他的录取通知书摔到他面前,指着门口骂:“丁程鑫,你考上B大能耐了是吧?啊?我们家什么情况你自己不清楚?能供你上大学都不错了,你弟弟还要上学呢,我们家哪里有钱给你去学舞蹈,再说了,你一个男孩子,学什么舞蹈,反正我们家没钱,你要是要学舞蹈,你就滚出我们家,我们家当没你丁程鑫这个人。”



  丁程鑫一直想学舞蹈,明明,母亲答应过他考上B大就同意他学舞蹈的,可现在却变了褂,每次都是这样,弟弟永远是最重要的,母亲当初为了让他早点毕业特地让他跳了一级,高考前,跟他说,考上B大,他想干什么她都会出钱,可如今呢?丁程鑫看了眼这个家,把钥匙放在茶几上,背着他装着重要东西的包和他的通知书,离了家。



  出了门,当寒风刮在丁程鑫裸露在外面的胳膊时,丁程鑫才想起来,此时是冬季,但他不可能再回去拿衣服了,丁程鑫抱着双臂,试图让自己温暖点,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走着。



  大街上没几个人,仅有的几个也裹着厚厚的衣服,丁程鑫在他们中间仿佛一个异类,突然,他听到前方传来一阵悠扬的琴声,丁程鑫不由自主的往那个方向走去,原来,是家乐器店,有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坐在一架钢琴前弹着钢琴,好像是,肖邦的夜曲,丁程鑫站在那个橱窗前盯着那个男人弹钢琴,那个男人好像感受到了丁程鑫的目光,一曲毕,男人扭头看了眼站在窗外的丁程鑫,丁程鑫有点恐慌,这个人,不会要骂他吧,还是要打他,不要啊,丁程鑫连忙躲到旁边的柱子后。



  待重新传出了琴声,丁程鑫有偷偷摸摸的探头,走到了橱窗前,又一次,那个男人弹完一曲看了他一眼,来返几次,丁程鑫都有些累了,这次,那个男人一曲都没弹完就开了门走出来,丁程鑫有些呆呆的看着他,那个男人走到他面前,看着他,开口道:



  “小孩,你在这干嘛呢?看哥哥弹钢琴?”



  丁程鑫抿了抿唇不准备开口,那个男人牵起他的手,惊呼道:



  “呀,你的手,怎么这么冰,走,去里面坐一会,对了,我叫马嘉祺,你叫什么啊,小孩。”



  “丁程鑫。”



  “丁程鑫,还挺好听的。”



  马嘉祺把他领到乐器店里,里面开了暖气,马嘉祺还倒了杯热水放在他面前,坐在他对面,看着丁程鑫渐渐放松警惕,问道:



  “小孩,你多大啊?怎么大冬天的在外面,还只穿了个短袖,不怕感冒?”



  丁程鑫吸了吸鼻子,叹了口气:



  “你能不能别叫我小孩了,我有名字的,而且我十七了,我还高中毕业了,才不是什么小孩呢,还有,我没有家了,所以没有人会关心我穿什么,会不会感冒。”



  “十七,这么小,还说不是小孩,你可比我小七岁,叫哥哥,闹离家出走?小孩?”



  “什么叫闹离家出走?是他们从小就不爱我也不想要我,我都听到好几次了,他们,想把我卖了,卖的钱给弟弟读书用。”



  说到这的时候,丁程鑫已经开始掉眼泪了,马嘉祺急急忙忙的抽纸巾给他擦眼泪,又是擦眼泪又是抱着拍着后背安慰的。



  丁程鑫可算不哭了,但他这经历一出,心软的马嘉祺瞬间共感,对丁程鑫道:



  “小孩,你要是不害怕我的话,哥哥我,就大发慈悲的收留你咯,不过等你上大学了你就给我搬出去,可以不?不然我怕你冬天冷死在外面。”



  “真的可以吗?我保证我上大学了就立马搬出去,不过,因为我是保送的,所以说,我算是提前毕业,可能住你家得有点时间,不过,你放心,我以后一定还你。”



  马嘉祺点了点头,拎起丁程鑫扔在一旁的背包,带着他去了停车场,开了车去他家。



  丁程鑫到马嘉祺家的时候,简直惊呆了,那么大一栋房子,天呐,马嘉祺揉了揉呆住的丁程鑫的脑阔,笑着道:



  “小孩,怎么了?傻了?”



  丁程鑫摇了摇头:



  “没有,只是有点惊讶。”



  于是丁程鑫搬进了马嘉祺家,由于丁程鑫实在是不知道帮马嘉祺干点什么,而丁程鑫又刚刚好会炒一些家常菜,于是,丁程鑫出于报答的心理揽下了马嘉祺的一日三餐。



  当然,丁程鑫也从来没忘记过自己想要当舞者的梦想,当马嘉祺不在,或者是他自己在房间的时候,他总会练舞。



  这天,马嘉祺满脸疲惫的回到家,丁程鑫刚刚好做了新的菜,兴高采烈的拉着马嘉祺到餐桌前坐下,但马嘉祺却没吃多少,朝夕相处了至少一个月,丁程鑫也多多少少能察觉到马嘉祺今天心情不好,马嘉祺皱了下眉,又松开,道:



  “没什么,就是我之前参加的一个钢琴大赛,我入围了决赛,但是…”



  “决赛诶,好棒。”



  “你听我讲完,但是它决赛要求每一位钢琴家的钢琴曲都需要一个舞者跳舞演绎,但我压根没认识的舞者。”



  丁程鑫凑到他旁边,举手道:



  “我,我能试试吗?”



  “你?你会跳舞小孩?”



  “会一些些,但是都是自学的。”



  “嗯…事到如今只能这样了,我会让人帮你量尺寸订衣服,会让人编舞你去学就好,好吗?小孩。”



  丁程鑫用力的点了点头,他终于能跳舞了,也能学跳舞了。



  在丁程鑫学习舞蹈的时候,马嘉祺听到舞蹈老师说过最多的话就是“他太有天赋了,天呐,他简直就是为舞蹈所生”马嘉祺觉得好像有点夸张,却还是抿着唇偷笑。



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,丁程鑫和马嘉祺也多次磨合,虽然,压根不用怎么磨合,他们的配合异常默契,就像,认识很多年,合作过很多次一样。



  演出那天也没出任何以外,丁程鑫优美的舞蹈与马嘉祺钢琴的相配合,使得一众评委打了高分,马嘉祺和丁程鑫在后台看到成绩的时候激动的抱在一起。



  待所有比赛结束后,马嘉祺收到邀请,请他去参加一个小型宴会,丁程鑫很识趣的说自己先回去,马嘉祺只好一个人去面对这场宴会。



  丁程鑫刚回到家,才发现,家里停电了,丁程鑫很怕黑,他连忙打电话给马嘉祺,可那边始终没人接,丁程鑫只好打着手电筒到房间,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强迫自己睡着,待他再一次醒来是被回来的马嘉祺弄醒的,马嘉祺好像喝了很多酒,醉醺醺的。



  丁程鑫从床上起来,蹲在坐在地上的马嘉祺面前,轻轻捏了捏他的脸:



  “哥哥,怎么喝这么多酒,我去给你煮醒酒汤。”



  马嘉祺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,把他搂进怀里:



  “不用,小孩,扶哥哥去床上睡觉。”



  丁程鑫听话的把他扶到了床上,然后,又一次马嘉祺把他拉了过去,但这次,丁程鑫的唇撞上了马嘉祺的唇,丁程鑫连忙挣开马嘉祺的手,脸红的跑出去,跑到外面他才想起来,那明明是他的房间!但是,他现在,心跳的飞快,他不知道是因为什么,是喜欢马嘉祺吗?可能吧,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是在他每天回来喊他小孩陪他看电视还是之前钢琴比赛的信任?不知从何时,他好像,喜欢上了马嘉祺…



  第二天,马嘉祺头疼的醒来,比宿醉头疼更可怕的是,他还记得昨晚干了什么,他,以为那是做梦,没想到,不是吧,万一丁程鑫不喜欢他,那…他从见到丁程鑫的第一面就觉得,他很漂亮,很像,天上下凡的天使落入人间,被人间的雪冻红了脸和鼻头,他从一开始就不可抑制的喜欢上了丁程鑫,所以,他把丁程鑫带回家才不是什么好心,是喜欢,是图谋不轨。



  丁程鑫觉得看到马嘉祺有点小尴尬,他不知道怎么和马嘉祺表明自己的心意,他会不会不喜欢自己呢?毕竟自己的年龄摆在那,丁程鑫有些伤心,于是就天天避着马嘉祺。



  不过,时间过的很快,马上就要到情人节了,他们俩好像也没有老是互相避着了,虽然没以前那么,嗯,亲密了,但,也还算正常。



  这天,情人节,丁程鑫收到马嘉祺的信息让他去江边找他,丁程鑫,围了条围巾出门了,到江边,他看到马嘉祺抱着一大束玫瑰,他的心头警铃大作,丁程鑫小跑过去,马嘉祺将花递到他面前:



  “丁程鑫,其实,从见你的第一面,我就觉得你像下凡的天使,然后你这个天使很不负责任的偷走了我的心,于是乎,我不可抑制的喜欢上了你,每一次和你在一块,就像曼妥思放进了可乐里,咕噜咕噜的冒泡,你就是我生命中幸福的共振,今晚的月色真美,我喜欢你,丁程鑫,你能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
  丁程鑫接过他手里的花,点了点头,小声呢喃道:



  “我也是。”



  丁程鑫轻轻踮脚亲了下马嘉祺,便被马嘉祺低头狠狠的加深了这个吻。



  后来,丁程鑫被马嘉祺送去学舞蹈了,成为了一名专业是舞者,而马嘉祺,在钢琴界发光发热,当然,他们俩,也在他们俩的甜蜜世界里,发光发热。



END.



马哥二十岁生日快乐,赶趟末班车

评论(2)

热度(11)